C语言精品课
 首页 | 课程概况 | 课程教学 | 教师队伍 | 改革与研究 | 教学效果 | 成果展示 | 教学资料 
站内搜索:
 
  课程概况
 课程理念 
 课程定位 
 课程目标 
 课程特色 
 课程建设规划 
 课程发展改革 
 目前存在的不足 
 
  课程建设规划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课程概况>>课程建设规划

建设目标与步骤

    本课程将继续坚持创新教育理念,突出能力培养。坚持课程体系的不断完善和丰富,努力使本课程建设成为具有"一流教师队伍、一流教材与内容、一流方法与手段、一流管理水平"的国家精品课程。具体步骤是:
   (1)
教材与教学内容建设
计划对已出版教材进行修订、再版,进一步突出工程性和应用性,增加结构化程序设计基础理论和算法设计基础知识,以加强对学生工程方法的指导,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。对教学的内容,特别是实验和实践环节的内容进一步进行设计和细化,进一步促进有效性和可操作性。
   (2)
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
继续深化和推行"任务驱动+吸引+激励式"教学法,采用以面向问题求解能力培养,针对不同层次教学需求,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,来指导教学工作。以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等现代化教学手段为依托,集成课程教学各环节的优质资源,改善教学和学习手段,提高课程的动态表现力、教学工作的数字化程度和学习资源的共享程度。根据教材使用反馈的意见,编写一套具有高水平、启发式、互动性强的电子教案、改变以往的单一教学方式,充分发挥多媒体的动态表现能力,丰富教学的表现手段,大幅度提高课堂教学信息量,改善教学效果。
   (3)
实验平台建设
三年内构建完善的MCAI实验平台,实现作业类型多样化,计算机自动批改客观题,教师统一批阅编程题。
   (4)
考试系统和网络平台建设
构建完善的试题库和无纸化考试系统:建立上机考试,随机抽取试题,闭卷考核,随考随改,教考分离。力争在校园网的支持下于2012年将各种课程资源全部上网,真正做到资源共享、师生互动。
 

 

城市学院首页 | 学院精品课程 | 工程实践中心 | 大连理工大学首页 | 全国软件设计大赛 | CSDN.NET | 中国IT实验室

高校学院网站 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