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语言精品课
 首页 | 课程概况 | 课程教学 | 教师队伍 | 改革与研究 | 教学效果 | 成果展示 | 教学资料 
站内搜索:
 
  课程教学
 理论教学 
 实践教学-课程实践 
 实践教学-实验教学 
 
  理论教学    
授课方法
2021-05-07 17:39  

授课方法 

(1)认真规划,理顺结构,层层推进 

按照教材的体系框架,进一步对知识的结构进行规划,对课程前后知识的衔接进行认真梳理,确保前后内容的有效衔接,做到前面内容是后续知识的储备,后续内容是前面知识的运用、整合和延伸,以更加符合学生由浅入深的认知规律。 

(2)继续推行和优化以"任务驱动+吸引+激励式"教学法 

继续强化具有工程背景的程序实例的设计,把知识融入实例中,克服一味灌输理论,理论与应用脱节,学生理解和接受困难问题;老师要通过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授课艺术吸引学生,善于发现他们的闪光点,多给予鼓励少些抱怨和批评,解决学生厌学问题。 

(3)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,精心设计电子课件 

用工程设计的思想,运用现代化的手段,继续采用"六大框架"的电子教案制作模式,精心规划、研制电子课件,不断创设情景,制作多媒体素材,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的思考和对知识的掌握。 

(4)进一步规划并抓好试验和实践环节的教学 

上机实验和实践环节是学生验证、理解知识的重要环节,是把知识转化为技能的根本途径,要进一步研究项目,细化实施方法,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 

(5)进一步发挥C E-Learning环境的作用 

继续投入人力搞好C E-Learning环境的建设,把更多、更好的优秀课程资源提供给学生,加强交互性环节的建设,形成教与学两方面有效的反馈机制,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。通过该环节,把C语言课程教学由课堂进一步延伸到课后,强化对学生业余时间学习的指导,真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,争取在学生中形成"在愉快中学习、在学习中进步、在进步中成长"的最高境界。 

关闭窗口
城市学院首页 | 学院精品课程 | 工程实践中心 | 大连理工大学首页 | 全国软件设计大赛 | CSDN.NET | 中国IT实验室

高校学院网站  版权所有